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25

  按照2019年度全院工作会议的总体安排,为更好地促进分院系统各单位工作的开展。1月18日,沈阳分院组织系统各单位召开中国科学院2019年度工作会议分组讨论会。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以及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韩恩厚主持。

  会上,各与会人员围绕2019年度院工作会议主报告和专题报告等相关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白院长的报告站位非常高、亮点非常多、内容非常丰富,指明了下一步重点工作方向。同时,大家也感受到了责任和压力,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情况,从未来科研战略布局定位、“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情况、基础研究领域今后发展、如何解决“卡脖子”的问题、人才队伍建设、科研资源配置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韩恩厚在总结时指出,通过对2019年度院工作会主报告和各交流报告的认真学习和讨论,大家对我院工作整体思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于各单位今后的工作有很大助益。他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国家整体发展战略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谋求发展;同时要增强自身危机感,不能沉浸于历史上的贡献中,面对院里的各项改革,各单位要围绕院里的顶层设计,积极构思发展方向,提高战略眼光,主动为国家提出战略性的建议;研究所作为基本单元要勇于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平台建设、重大项目争取等方面有所作为;分院作为院里的派出机构,将继续致力于服务研究所的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推动各个研究所间的优势力量结合,聚力发展,加强与地方的深层次合作,促进重大成果产出,为我院决胜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和助力东北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韩恩厚院长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