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中国医科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首届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中国医科大学专家论坛在沈阳举行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8-09-27

  201892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中国医科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首届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中国医科大学专家论坛在中国医科大学举行。沈阳市政府副市长阎秉哲、辽宁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杜秉海、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副院长马越红、中国医科大学党委书记朱京海、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刘莹、中国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王振宁、沈阳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李志勇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国医科大学校长闻德亮主持。 

  朱京海在致辞中表示双方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但仍具有激发巨大发展动能的潜力,双方将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诚实互信、共同发展”的原则,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导向,依托双方的科技和人才优势,开展全方位交流融合,打破学科领域间的壁垒,在“平台、人才、技术、信息”等创新要素上深度合作,充分释放科技创新与医学进步交互发展的活力。 

  姬兰柱首先回顾了双方在医用机器人、医用材料、环境医学、公共医学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基础,并表示双方在此次战略合作的框架下,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层次,创造更好的合作成果,为提高我国生命健康科学技术水平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上,马越红和刘莹代表院校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王振宁正式发布“中国医科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科学家合作伙伴项目计划”。 

  杜秉海和阎秉哲在讲话中分别表示省市将加大力度支持院校双方优势创新资源的强强联合,教育链和创新链的有效衔接对提升区域科技创新和人民群众健康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在专家论坛上,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研究员殷敬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许国旺、中科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杨柯、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赵新刚分别就《高端医疗器械的现状、需求与研发》《代谢组学在精准医学中的应用》《医用金属材料的生物功能化》《医疗与机器人》做专题报告。中国医科大学教授王振宁、刘云会、敖强、钟红珊分别就《胃癌腹膜转移精准诊治的现状》《临床需求推动协同创新》《高端可降解组织器官修复材料》《临床驱动的影像与介入医学科技创新》做专题报告。会上及会后双方专家对共同关心的学术问题和未来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为今后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埋下了种子。 

姬兰柱讲话

朱京海讲话

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中国医科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首届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中国医科大学专家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