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发挥科技优势 助力脱贫攻坚 ——中科院沈阳分院扶贫工作队联合民革辽宁省直工委民生支部 开展“送医进岫岩进荒地村”大型义诊活动

撰稿: 综合处 发布时间:2018-09-17

  倾尽全力去帮助贫困地区的乡亲,对每个中科院沈阳分院扶贫工作者来说,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为了充分发挥扶贫工作队作用,满足医疗条件相对滞后的岫岩县荒地村村民的就医需求,扶贫工作队多方联系引进社会相关专业人士力量,于2018914日,联合民革辽宁省直工委民生支部,共同举办“送医进岫岩进荒地村”大型义诊活动,民革辽宁省直工委民生支部主委陈昭亮、李军、孙人杰一行6人带领10余名蟾医堂医疗专家来到荒地村为村民义诊。

  荒地村位于岫岩满族自治县朝阳镇,是贫困人口相对较多、自然生活条件较差、交通不便且远在山沟的贫困村。914日一早,很多荒地村村民就来到村部义诊处自觉等待专家义诊。 

  义诊共服务村民60余人次,涉及神经内科、心功能科、眼科、骨科、中医科、预防保健、健康急救科普、卫生信息管理等近10个科系,义诊现场医疗专家细心地为村民测量血糖、血压、进行眼底、骨伤、心脑血管、心电图检测等10余项检查,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村民关于预防保健、健康急救等方面的咨询,义诊后,还免费赠送了骨关节药贴200余份,为有需要的村民赠送心脏病药物,让荒地村村民解决了困扰多年的就医难题。本次大型义诊活动是中科院沈阳分院扶贫工作队深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举措,是开展扶贫工作的新探索,也是多方面服务村民的新方式。 

  此次义诊扶贫活动得到了朝阳镇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媒体的高度关注。岫岩满族自治县朝阳镇镇长刘洋、荒地村村委会主任张广志接待了义诊扶贫的民革党员同志,中科院沈阳分院扶贫工作队队员皮英民全程策划组织了此次活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为义诊扶贫的民革党员提供车辆保障。 

    活动最后由皮英民同志带领陈昭亮一行看望了荒地村3户养蜂贫困户,义诊民革全体党员认购了贫困户自产的蜂蜜,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传播志愿能量,多党合作,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体现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更多正能量。
  

活动现场1

活动现场2

活动现场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