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渤海装备辽河重工有限公司到力学所寻求技术合作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3-07-18

 

2013年7月15日,在沈阳分院和盘锦市科技局组织协调下,渤海装备辽河重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宏伟、渤海装备辽河重工有限公司研究院信息部部长赵京坤、王嘉波、朱亚洲来到中科院力学所,考察、寻求技术合作。中科院力学所科技财务处处长高福平,院地合作办公室主任夏原,流固偶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曾晓辉等接待了吕宏伟副总一行。

吕宏伟首先介绍了渤海装备辽河重工有限公司的总体情况,并提出双方在深水钻井平台、半潜式钻井平台和海上钻井船等新产品开发方面的合作重点及合作模式,希望双方不仅能够开展具体项目的合作,还能够通过项目合作,为企业培养人才队伍。

力学所流固偶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曾晓辉向企业介绍了本团队在海洋和船舶工程力学方面的有关研究成果。夏原主任与吕宏伟副总经理就双方合作重点及合作模式进行了交流。双方商定今后在项目合作、平台建设及人才队伍培养建设等方面加强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