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山东中心与山东省科学院进行工作会商

撰稿: 山东中心 发布时间:2013-07-13

  2013年7月12日,山东中心与山东省科学院召开工作会商会,总结2013年上半年两院合作工作情况,研讨下半年两院合作工作计划。参加会议的有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山东中心主任徐岩,沈阳分院科技处副处长,山东中心副主任王东升,山东省科学院总工程师、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李星洲,山东省科学院科研处处长崔雷、副处长刘素香、生产力中心副主任孙长高,以及山东中心和山东省科学院有关工作人员。

  刘素香围绕人员派遣、项目合作、平台建设、全国科学院联盟分会建设、交流互访等几方面详细介绍了上半年两院合作的主要工作进展,并结合近期山东省科学院下属各单位提出的合作需求提出了下半年两院合作的工作计划。崔雷、李星洲分别就继续深化两院合作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徐岩补充介绍了上半年两院合作的工作进展,并就深化两院合作提出了工作思路。与会双方围绕加快平台建设、促进人才交流和合作团队建设、推进全国科学院联盟分会建设、共同凝练省市关注的重大项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共识。

  在全国科学院联盟的合作框架下,在沈阳分院、山东中心和山东省科学院的积极推动下,中科院与山东省科学院的科技合作形式丰富多样、内容逐渐深化、平台建设不断推进、人员交流日益密切。通过此次会商,双方决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紧瞄准“蓝黄两大战略”、“城镇化建设”、“结构调整”、“节能减排”等山东省重点工作,找准合作工作切入点,集中力量共同凝练重大项目,着力解决地方关注的重大需求,努力为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使山东省科学院与中科院的合作成效在全国科学院联盟中名列前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