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中科院-威高计划”工作交流会在威海召开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3-07-12

    2013年7月9日,“中国科学院—威高集团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以下简称“中科院-威高计划”)工作交流会在威海召开,中科院长春应化所、大连化物所、金属所、理化所、深圳先进院、苏州医工所、青岛能源所、烟台海岸带所和东北大学的科技处负责人以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高技术处、生物技术处、科技合作处,沈阳分院科技处、山东中心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威高集团总裁张华威、副总裁薛智光、研发总监高山以及威高集团下属的医用制品集团、药业集团、骨科集团、血液净化集团、心内耗材集团、医疗装备集团等产业集团分管研发的负责人及直属子公司研发经理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沈阳分院院长助理、山东中心主任徐岩主持。
   张华威首先介绍了威高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情况和未来发展战略规划,他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活动能够更好地促进中科院和威高集团间的相互了解和密切合作,依托“中科院-威高计划”的实施,不断提升威高集团整体创新能力。中科院各参会研究所以及东北大学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威高集团的产业领域推介了相关技术储备。威高集团各产业集团公司也分别介绍了各自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并与中科院各参会研究所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交流会增进了中科院研究所对威高集团产业发展方向的了解,促进了双方的信息互通,为后续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能够通过“中科院-威高计划”这个平台集聚中科院研究所的科技资源,推进中科院相关技术成果在威高集团等医疗器械领域企业进行转化和产业化。会议中双方共同表达了未来要进一步加强彼此间沟通交流的强烈愿望。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今后“中科院-威高计划”的实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在交流会开始前,中科院和东北大学的与会人员参观了威高集团展厅,从中深切地感受到威高集团重视自主创新,强化产学研合作,打造民族医疗品牌的发展理念。


工作交流


现场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