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召开2013年安全保卫工作研讨会

撰稿: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06-03

2013年5月31日,沈阳分院在大连化物所召开了分院系统2013年安全保卫工作研讨会,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院办公厅安保处处长谢凤臣以及沈阳分院系统8个单位的安保负责人和安全主管共24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谢凤臣同志首先对我院2013年的安全保卫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解读,并对各单位的安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然后进行了安保论文交流,本次研讨会有8个单位提交了12篇论文。论文紧密联系我院安保工作实际,涉及安全保卫风险评估、危化品管理、网络安全、研究所与国外研究室安全管理对比等内容,显示出分院系统安保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会议评选出研讨会论文奖项并进行了现场颁奖,大连化物所论文获一等奖,沈阳分院和海洋所论文获二等奖。分院在会上还通报了对各单位危化品检查和分院督察的情况,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

马思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安全保卫工作,进一步提高安保工作人员的政治意识与工作责任感,全面提升各单位安保工作水平,认真研究安保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按照院的工作部署,做好安保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学习了大连化物所危化品ARP管理经验,并走进实验室实地考察,进行参观学习。

马思讲话

马思颁一等奖

谢凤臣颁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