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科技处深入铁岭企业调研技术需求

撰稿: 科技合作处 发布时间:2013-04-07

   今年年初,沈阳分院与铁岭市双方高层多次会晤,把筹建沈阳国家技术转移中心铁岭分中心、派遣科技副职、共建专用车公共技术研发服务平台、推动中科院科技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行动计划实施作为2013年市院合作的主要工作。
  为推动落实上述工作,2013年4月1-2日,沈阳分院科技处会同铁岭市科技局先后来到位于铁岭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辽宁专用车生产基地、矿山装备生产基地、起重装备生产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辽宁际华三五二三特种装备有限公司、辽宁天信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辽宁凯瑞特钢有限公司、辽宁华原重型起重装备有限公司等了11家企业考察调研,向各个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了解技术需求及问题,并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当场逐一给予了回应。
  通过调研,铁岭相关企业在腐蚀防护、焊接技术、大钢锭生产技术、轴承钢棒材生产、钢材表面加工、10万吨/年生物柴油生产线、利用餐桌油脂生产生物柴油新技术及大型家禽养殖场家禽粪便生产有机肥等新技术方面有明确技术需求。部分还企业提出了希望与中国科学院相关研究所共建研发平台、进行新产品研发和提升企业产品智能化水平的愿望。
  目前,沈阳分院正与铁岭市科技局联手,组织上述企业来沈到有关研究所与专家进行进一步的对接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