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新闻

沈阳分院举办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撰稿: 综合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12-18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12月17日下午,沈阳分院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辽宁省委讲师团团长姜晓秋研究员应邀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会在金属所北区报告厅举行,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委员、金属所党委书记王忠明主持报告会。沈阳分院系统在沈6个单位职工和学生近400人参加了报告会。

姜晓秋以图文声并茂的形式分别从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理解,使分院系统广大科技人员深刻领会了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和世界形势发生复杂而深刻变化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确立了科学发展观作为党的指导思想,成功实现了领导层的新老交替,深刻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朝着什么目标走,怎么走和用什么精神状态走等重大战略问题。大家普遍反映姜晓秋的报告内容丰富精彩、通俗易懂,收获良多。

报告会后,沈阳分院党组书记、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马思强调,沈阳分院系统广大科技人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各单位党委要按照制定的学习贯彻方案,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特别是要结合国立科研机构的实际,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要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意义,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为我院“创新2020”顺利实施做出更大贡献!

王忠明主持

姜晓秋报告

马思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