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三片区召开2022年度交流研讨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11-19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三片区召开2022年度交流研讨会。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杨旭出席会议并讲话,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致辞,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主持会议,第三片区各分会及所在单位党委领导、党务干部、大会交流报告人等40家单位100余人参会。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沈阳分院设主会场,其他参会单位设分会场。会议由沈阳分院分会承办。
  毛志远在致辞中对院党的建设研究会领导的悉心指导和片区各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介绍了沈阳分院分会党建课题研究工作进展。他表示,今后,院党的建设研究会第三片区将继续充分发挥交流平台作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认清新形势、找准关注点,切实提升党建课题研究质量,确保好的研究成果能够更好地应用实践,为科研院所党的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
  本次会议主题为: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重点结合“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交流研讨科研院所党建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党的建设,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会议共收到经验分享报告3项,课题研究成果15项,其中大会交流课题7项。
  会上,沈阳分院、南京分院、兰州分院分别作经验分享。7家单位分别作大会课题交流报告,介绍课题成果,分享研究经验。各分会相关领导对大会交流课题进行交叉点评,结合课题研究内容及工作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
  杨旭作大会总结,她对本次交流研讨会表示肯定,指出课题研究有思考、有分析,有实践、有总结,课题点评准备充分、精辟到位,既有肯定又有指导。她介绍了院党建研究会近年来在推进课题成果转化方面采取的有效举措,并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分会进一步建立健全课题研究工作机制,与院党建研究会课题立项做好衔接;二是希望各分会组织开展的课题研究工作能够更加聚焦,增强针对性、应用性,同时加强分享,使优秀成果在更大范围推广应用。
会议现场
视频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