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阶段总结交流会

撰稿: 党群工作处 发布时间:2022-06-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求,6月24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阶段总结交流会,总结交流上半年有关情况进展,并对下半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毛志远,纪检组组长杨宏及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总结交流会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本部门上半年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进展情况、下半年有关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同时结合工作思考与全体职工进行交流沟通。

  马越红充分肯定了半年来各部门在政治机关建设与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各部门要紧密围绕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能定位,深入思考,“真学、真悟、真干”,全力打造分院模范机关。

  毛志远作总结讲话,对进一步做好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围绕自身职能,结合工作实践,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要提升工作能力。要注重青年职工业务能力培养,增进与系统各单位互动,中层领导干部要带好队伍,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要切实履行职能。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狠抓年度重点工作,认真推进落实;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要抓好干部队伍,畅通决策通道,提高整体工作效能,增强职工的归属感、自豪感和成就感;五是要加强协同合作。要以落实好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为“方向标”和“考核点”,破解难题,解决痛点,更好为研究所发展服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越红讲话

毛志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