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举办2022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06-07
   为切实提升新任党支部书记及基层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和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青岛能源所党委于5月30日-6月1日举办了2022年新任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研究所2021年底以来新任职的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小组长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另有民主党派人士一同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培训以“课堂教学+现场教学+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邀请到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学报副主编牛月永做了《做合格的党支部书记》报告,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理论教育处王叶臣处长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专题报告,还组织参训学员集中前往青岛红景新区开放式党校,听取了中共青岛市委党校吕飞云教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专题党课,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发展及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光辉历程”主题展馆,并集中观看了《不朽的马克思》视频教学影片。
  党委书记彭辉、党委副书记徐峰分别主持了本次培训班分组讨论,参训学员们集中分享了参加此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并结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科研中心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获益匪浅,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建工作和自身职责使命的认识,将以更大的热情和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努力争创“四强”党支部。
  彭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研究所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关键在于基层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和党小组长,希望大家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党员带头深入了解市场需求,探索科技与产业结合的道路,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坚定不移、真抓实干,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推动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研究所科技事业和改革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