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烟台海岸带所党委专题研讨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撰稿: 烟台海岸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9-14

  9月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郭秀银主持。

  会上,郭秀银组织党委委员再次学习了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与会委员围绕如何在研究所“十四五”规划中加强统筹引领,切实履行对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结合国家队、国家人、国家事、国家责的要求,如何大力加强研究所的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党委如何充分发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与会委员以会议精神为指导,分析了国家对海岸带科技的战略需求,梳理了制约研究所发展的瓶颈问题,并对具体工作提出了发展建议。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加强党建与科研工作的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聚焦重点、做强长板,切实担负起海岸带科技发展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