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金属所党委召开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

撰稿: 金属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1-02-03

  2月2日下午,所党委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徐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光锋,副所长、党委委员孙晓峰,党委委员郑玉贵出席会议,我所民革、民建、民进、九三学社、无党派人士代表以及党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协管统战工作的党委委员郑玉贵同志主持。

  郑玉贵委员首先作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交流报告,他指出,《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会上,党外人士代表畅所欲言,分别就研究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吸引、支撑平台与条件保障、信息化建设、后勤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与会所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就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要求党办将代表意见建议转达给相关职能部门,并将落实情况反馈给建议人。

  徐岩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每年所党委组织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主要目的是广泛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党外监督。人才是事关研究所发展的核心要素,一年来,所党政班子以有利于研究所长远可持续发展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统筹考虑、系统谋划,出台了一系列稳定现有关键人才和吸引急需人才的政策制度,希望大家就如何更好地做好研究所人才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他强调,所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希望大家能够站在研究所发展全局的高度来看待改革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好正面宣传和引导,按照院党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做强长板,真正发挥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建制化优势和优良传统,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郑玉贵同志作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交流报告

党委书记徐岩同志作总结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