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召开工会干部培训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10-21

  10月20日,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交流中心举办工会干部培训会。来自各研究室(部)、职能部门的工会干部和职工代表约70人参加会议。

大连化物所召开工会干部培训会

  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毛志远作了题为“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报告。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纲,从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入手,结合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以及百年未遇的历史大变局的时代背景,阐释了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介绍了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并通过分享李四光、钱学森、邓稼先和大连化物所张大煜、张存浩等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以及大连化物所相关团队的科技创新进展,展示了科学无国界,科学家心有祖国的情怀。毛志远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模范机关创建”工作的相关进展。

  会上,所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晓佳对与会人员进行工会业务培训,介绍了工会相关基础知识、工会经费使用要求以及年底前工会、职代会、科协相关工作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