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中层领导干部春节前廉政谈话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1-21

  为坚决反对“四风”,预防“节日病”,121日,青岛能源所党委、纪委联合开展春节前中层领导干部廉政谈话。研究所16名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党委书记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讲话。

  冯埃生再次传达《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元旦春节期间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相关要求,重点强调,春节将至,中层领导干部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增强敬畏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实施办法,严禁借过节之机搞公款吃喝送礼、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利用节庆活动为单位或者个人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等。

  彭辉指出,党委、纪委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工作上出现“疲劳综合症”。去年接受了院党组政治巡视并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全面整改,我们要持续巩固巡视整改成果,不能出现巡视反馈问题再次回潮反弹。他强调,中层领导干部要把党的纪律规矩铭刻在心,严格要求自己,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夯实党风廉政建设。要做勇于担责,敢于担当的领导干部,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所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上下联动,畅通沟通渠道,形成良性科技创新文化氛围。(文/南庆平 图/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