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能源所召开2019年度党总支、党支部考核暨工会、团委工作汇报会议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1-14

  113日上午,青岛能源所召开了2019年度党总支、党支部考核暨工会、团委工作汇报会议。党委书记彭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团委、工会负责人及党外人士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冯埃生同志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分别从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以及2020年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总结汇报。研讨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就如何有效将党建与科研工作有机结合、如何发挥党支部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和凝聚发展共识方面的作用、如何加强各支部之间的交流沟通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充分的探讨和交流。评委小组对各党总支、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分别从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情况、支部发挥促进中心工作作用情况以及自主开展创新工作情况三个方面进行了评分。

  所党委自2017年起组织开展党支部年度工作考评,通过不断完善考核标准,强化考核导向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支部书记履职尽责的意识,同时也促进了各支部间的工作交流。2019年,以接受院党组政治巡视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全体党务工作者的努力,研究所各党总支、党支部整体工作质量及规范性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并且结合支部党员队伍实际情况,积极自主探索创新工作方法,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随后,党委还听取了团委和工会的年度工作汇报并进行了评价打分。

  彭辉书记在总结中强调,目前山东能源研究院正式成立,研究所正站在新一轮发展机遇期的起跑线上,各党总支、党支部作为基层的战斗堡垒,更要树立更高的目标,落实院党组2020年“基层组织建设年”要求,争创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凝聚保障力强的优秀党支部;团委和工会要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发挥职代会等组织对研究所工作的监督作用,切实提升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共同创造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创新环境,引导和凝聚研究所广大党员、职工履行使命担当,切实为山东能源研究院支撑国家能源创新体系建设、提升山东省能源科技创新能力、服务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文/图 高立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