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大连化物所党委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撰稿: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0-01-04

  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党委组织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大连市委宣讲团成员、大连市委党校公共与社会管理教研部副主任沈毅应邀来所,以“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为题作宣讲报告。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王华、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毛志远主持。 

  报告深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从历史和当代中国国情两个维度,分析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问题,系统解读了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结合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思考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

  报告引例丰富、深入浅出、贴近实践,为大连化物所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理论指导。 (文/图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