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赴定点扶贫单位实地调研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1-13

        11月7日,沈阳分院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在沈全体党员赴定点扶贫单位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实地调研。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等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党员首先来到荒地村村委会,为荒地村捐赠了3台电脑和1台打印机,并给机关两个党支部长期资助的两名荒地村困难学生带去了资助费用。全体党员在荒地村村主任张广智的陪同下,先后实地调研了“食用菌种植及初加工设施基地”、村民自建的“柳梗鱼养殖鱼塘”和“养鸡场”等扶贫项目,大家对荒地村今年食用菌生产通过技术改良取得了较好的收成表示欣慰,为村民们走上致富路感到高兴,也得到了在场村民们的衷心感谢。

  十八大以来,扶贫开发工作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国家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的引导下,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结合自身优势实施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目前借助相关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推动了荒地村的食用菌栽培、中华蜂养殖、中草药和果树花卉等经济作物培育等扶贫项目的示范和推广并取得了成效,从学习和生活上资助了朝阳镇学校多名困难学生,多方筹措扶贫资金对荒地村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目前,荒地村已经实现脱贫摘帽。

  调研期间,全体党员还走访慰问了分院驻村工作队,对他们长期以来辛苦的工作表示慰问,并给他们带去了牛肉、鸡蛋等生活慰问品。

参观食用菌棒加工车间

为荒地村捐助电脑、打印机

慰问分院扶贫工作队

 

参加调研党员在村委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