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16

  为进一步推动沈阳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按照工作计划,8月14日,沈阳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副院长、分党组成员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及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姬兰柱同志主持。

  会上,郭秀银作了专题报告,报告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精神、结合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要求、以及中央、院指导组关于近期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指示等内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制度法规。郭秀银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之策,党的纪律和规矩是党的各级组织、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他要求机关全体党员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将其贯彻到日常岗位工作中,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分院中层干部代表围绕初心和使命、服务系统单位、加强党章党规学习等方面交流了个人体会。

  姬兰柱在总结时传达了分院领导班子务虚会的会议精神,沈阳分院分党组将以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进一步梳理和修订机关制度,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升为研究所服务的能力。同时,在院主题教育指导组指导下,分院分党组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要求机关每个岗位工作人员,加强理论学习,严守党的各项纪律,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提高为研究所创新发展服务的能力,更好的完成院党组赋予分院的职责,为实现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郭秀银作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