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8-02

  为进一步推动沈阳分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更大实效,按照工作计划,8月1日,沈阳分院直属单位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会。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驻沈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代表,沈阳分院机关全体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姬兰柱同志主持。

  会议邀请新疆分院原分党组书记、副院长,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九指导组组长牟振江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报告。报告重点介绍了新疆分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同时介绍了新疆分院承担驻村工作、脱贫攻坚等任务的情况,充分体现了新疆分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通过科技创新成果推动地方经济发展,为富民兴疆做出了积极贡献。

  姬兰柱在总结时指出,新疆分院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维稳扶贫等工作开展的非常扎实,给我们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目前,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针对接下来的工作,姬兰柱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党委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查研究基础上,结合调研成果认真撰写调研报告,组织开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更好的指导今后工作实践;三是要以院里开展的“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抓手,主动对标,紧抓检视问题。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领导班子认真检视在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四是要始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严格按照“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求,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主题教育和各项中心工作都能够取得实效。

姬兰柱主持会议

牟振江作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