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23

  7月18日,沈阳分院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会。沈阳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及部分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姬兰柱主持。

  首先,姬兰柱传达了刘鹤副总理近期调研中科院相关精神,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总书记对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科院科技创新队伍的使命担当、目前面临哪些重大忧患和风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

  其次,郭秀银结合学习刘鹤副总理调研中科院的相关精神和近期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从倡导扎实、专注、低调的工作作风,发扬优良传统和科学精神;发挥中科院综合优势、集中力量办大事等方面分享了个人体会。

  分院中层干部代表围绕初心和使命、服务系统单位、进一步改进作风建设等方面交流了个人体会。

  最后,韩恩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沈阳分院具体工作实际,对分院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提升研究所服务能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通过多种方式促进研究所之间的交流;二是进一步加强与地方政府的联系,更好地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服务;三是发挥综合协调优势,促进研究所之间的项目合作;四是坚持实事求是、解放思想,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分院制度建设。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