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分党组举办2019年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学习日活动暨纪监审工作第一次交流会

撰稿: 办公室、监审室 发布时间:2019-02-28

  2月27日,沈阳分院分党组举办2019年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学习日活动暨纪监审工作第一次交流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武汉分院原分党组书记陈平平同志,中科院巡视办四级职员兼巡视室主任陈长杰同志作专题报告,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姬兰柱,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以及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务干部、支部书记、纪监审干部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等近80人参会。会议由郭秀银主持。

  会上,姬兰柱书记首先代表分院分党组对陈平平、陈长杰受邀专程作专题报告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系统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陈平平作题为《致大尽微,扎实抓好新时代研究所党建工作》的专题报告,报告从加强党的建设是我院光荣传统、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研究所党的建设新任务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阐述,并通过问答式、案例式介绍,为研究所着力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不断增强党支部组织力提供重要指导。陈长杰以《巡视工作交流》为题,围绕政治巡视内涵、我院政治巡视开展情况、相关案例介绍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解读。报告结束后,各系统单位参会人员又从自身实际出发,分别结合开展相关工作所存在的困惑与两位专家进行广泛讨论交流。

  最后郭秀银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姬兰柱致辞

  

郭秀银主持

  

陈平平作报告

  

陈长杰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