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能源应用技术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生活会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11-28

  为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27日,能源应用技术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组织生活会。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龙龙主持。

  会上,支部组织委员王青磊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他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征程、九个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等五个方面详尽介绍了十九大的最新成果,进一步丰富了支部党员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党员的思想水平。同时,他结合从事自然科学研究的研究生实际情况,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关于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重大决策,呼吁全体研究生党员积极立足本职工作,从点滴做起,勇于担起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随后,全体党员一同观看了《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视频,回顾了5年来的历史性变革,详细学习了“新时代”的深刻内涵。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会上,同学们都表示感受到自己身上的担子,国家的富强终将需要我们青年一代人的不断努力与探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文/图 刘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