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管理部门党支部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撰稿: 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7-02-20

  217日,按照《中共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管理部门党支部认真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张瑞东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按照“自我批评、互相批评、民主测评”的形式,首先由张瑞东代表支委会做对照检查发言,通报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随后党支部党员逐一以“四讲四有”、研究所合格党员标准为标尺,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工作作风和政治思想等方面的表现,认真进行了深刻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积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与会者采取测评表测评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投票测评。

  党员民主评议后,研究所党委委员滕晓龙做总结点评,他首先肯定了管理支部“两学一做”工作,学习教育活动中无论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都有创新性,组织活动新颖生动。随后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党内教育的深化延伸。管理部门党支部党员要牢记把握合格党员标准,每名党员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以学促做抓落实,“知行合一”扎实工作,在研究所新发展时期主动作为,形成合力,提升管理部门整体战斗力,做好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进一步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思想和认识交流,看到了彼此之间的差距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