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赴定点扶贫单位实地调研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10-24

  1020日,沈阳分院机关党委组织机关在沈全体党员赴定点扶贫单位岫岩县朝阳镇荒地村实地调研。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机关党委书记徐岩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党员首先到朝阳镇中心学校调研并看望了机关两个支部长期资助的两名荒地村困难学生,勉励他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并对他们学习生活中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了解。全体党员参观了沈阳分院驻村工作队借助社会力量为朝阳镇学校修建的校园广场,沈阳分院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得到了校方的高度赞扬和衷心感谢。 

  在荒地村村委会,全体党员听取了荒地村党支部委员会和沈阳分院驻村工作队的汇报,对沈阳分院驻村帮扶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徐岩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扶贫开发工作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国家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的引导下,中科院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结合自身优势实施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目前借助相关科研院所的技术优势推动了荒地村的中华蜂养殖、经济作物培育等扶贫项目的示范和推广并取得了成效,从学习和生活上资助了朝阳镇学校23名困难学生,多方筹措扶贫资金对荒地村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通过现场调研,我们每名共产党员应将精准扶贫工作当作自身的责任,积极配合沈阳分院驻村工作队圆满出色完成扶贫任务,争取实现定点扶贫单位早日脱贫。 

  调研期间,全体党员还走访慰问了荒地村两个贫困户家庭和驻村工作队基地,并带去了生活慰问品。 

慰问贫困户家庭

调研朝阳镇中心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