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沈阳分院召开“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

撰稿: 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6-23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沈阳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622日,沈阳分院召开了以学讲话,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第三专题分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分党组成员、院长韩恩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启尧,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参加了会议,院长助理、组织人事处处长毕伟列席会议。会议特邀辽宁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占国列席指导。王启尧主持了会议。 

  在会议上,徐岩首先代表分党组整体回顾了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马越红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作了重点发言,她以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一系列治国理政思想进行了系统解读;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思想内涵进行了深刻阐述;同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论述和2016年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了重点解读。马越红最后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最根本的是在学而知、学而信、学而用上着力,要加强对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认识,要将本岗位工作与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的要求相结合,推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的开展。 

  韩恩厚在发言中指出,习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开辟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认识的新境界,丰富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通过系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是发展中国、稳定中国的根本,是全党、全国人民必须高扬的旗帜。2016年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提出了一系列科技创新的要求,针对当前仍然存在的科技、经济两张皮现象,需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从体制机制上进一步解放束缚科技人员创新能力的羁绊,进一步增强产业对自主创新成果的自信心,推动产业与科技互动,实现习总书记提出的创新目标。尽管在十二五期间,沈阳分院系统各单位科研成果在辽宁的转化率有升高趋势,但仍需要加强研究所、地方政府和产业的互动,加强科技中介机构的能力建设,不断为辽宁创新驱动发展做贡献。 

  徐岩在发言中指出,通过系统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障,要从增强四个意识角度,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和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 

  王启尧在总结时强调,分院分党组成员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要原汁原味地学,要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并学以致用,推动更好地履职。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分党组在全面推进分院系统各单位学习教育的基础上,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沈阳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充分利用分党组成员微信群、中国干部网络学院课堂等,加强分党组成员的个人自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对所联系基层单位的工作指导和督导检查,并带头讲党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争做优秀党员。 

  王启尧最后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近期中央纪委、中办和院党组的相关文件精神。 

学习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