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召开纪监审部门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交流研讨会议

撰稿: 监督审计室 发布时间:2023-02-2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沈阳分院系统单位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2月24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了分院系统单位纪监审部门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交流会议。沈阳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杨宏,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周峰,以及系统单位纪监审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杨宏指出,系统各单位纪监审干部要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院工作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前瞻思考和系统谋划,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的战略部署,紧密结合科技创新的实践要求,深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细化本部门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和指标,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为开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最后,杨宏对强化政治监督、重点领域审计监督、深化学风和作风建设等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周峰作了关于如何开展课题研究的辅导报告。报告从重视选题、领导挂帅、过程组织、及时总结、敢于吃苦等5个方面,交流了开展课题研究的工作体会,为分院系统纪监审干部开展好课题研究提供了思路和方法。
  在会议上,分院机关和系统7家研究所就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尤其是在开展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当家人”意识,提前谋划各单位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计划以及任务分解表,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科技创新贡献更大的力量。
  根据院直属机关纪委要求,会议同时组织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要求各单位纪监审部门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提醒本单位党组织和工青妇体组织落实好主体责任,严禁组织或借培训之名变相组织、参加公款旅游,对上述问题加强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