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撰稿: 监察审计室 发布时间:2020-10-09
   
  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关于印发<近年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的通知》要求,10月9日下午,沈阳分院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对通知要求中相关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沈阳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马越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以及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监察审计室有关负责同志对从中选取的违规公务接待、违规乘坐交通工具及违规报销个人费用等5个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进一步强化了分院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更好地发挥发生在身边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提醒分院机关职工要认真对照典型案例,以案为镜,汲取教训,真正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增强廉洁从业意识和法纪观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努力维护沈阳分院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