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召开2019年度纪监审业务第四次工作交流会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20-01-13

    

        1月9日,沈阳分院组织召开2019年纪监审业务第四次工作交流会暨系统纪监审年度工作总结会,沈阳分院及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纪委副书记、纪委委员、纪监审干部等共计35人参加会议。

  在会议中,各单位围绕开展反腐倡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履行监督职责及推进科研诚信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19年度纪监审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沈阳分院纪检组成员、监察审计室主任周峰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直属机关纪委关于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的通知及辽宁省纪检监察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及工作要求,并对2019年沈阳分院纪监审主要工作进行了回顾与通报。

  沈阳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郭秀银在会议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在2019年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纪监审工作,逐一点评了各单位的特色工作和亮点工作,希望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进一步提升监督质量。对于2020年分院系统应重点开展的纪监审工作,郭秀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推动纪监审各项工作规范化开展,着重提升工作质量;要不断创新探索警示教育的方式、方法与手段,让纪律与规矩意识的宣传教育更加入心入脑;要继续扎实推进沈阳分院党建平台信息化手段的实践与运用,要基于该信息平台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等相关工作;各被巡视单位要继续深入巩固巡视整改成效,继续长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继续务实、高质量开展好分院纪监审工作交流会,继续组织好分院纪监审研究课题,结合参加院巡视、院审计、分院审计、院内外相关培训等加强纪监审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以更高质量、更有成效的监督工作,为服务科技创新中心工作发挥坚强有力的保障作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