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中科院召开党建思政研究会纪检分会2019年专题研讨会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9-12-09

  中科院党建思政研究会纪检分会2019年专题研讨会在青岛召开,院直属机关纪委书记、院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纪检分会副主任委员刘红辉出席了会议,来自12个分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京区企业以及部分研究所的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党办、监审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主管共计69人参加了会议。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院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纪检分会主任委员陈广浩主持会议。

        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冯埃生和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院党建与思政工作研究会纪检分会副主任委员姬兰柱致欢迎辞。

  会上,工程热物理所、广州地化所、成都分院、西安光机所、新疆生地所、中国科传等14个单位的课题报告人分别就研究所科技成果转化风险点初探、如何发挥纪委、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的监督作用、如何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如何理解实操制度中的“模糊地带”以及在全面从严治党形式下如何践行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等方面进行了专题交流。14个单位的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对上述交流报告进行一对一的点评。会议对交流报告进行了审议,并现场颁发获奖证书。

  刘红辉总结说,本次会议交流的研究成果,对纪监审工作有很好的启发性和参考价值。纪委书记和分院纪检组组长对报告做的进一步阐释和解读,能够促进纪检审干部更深入的交流和研讨,加深与会人员对研究问题的理解和借鉴。他说,纪检分会成立两年来,在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的带领下,能够认真落实院党建和政研会相关的工作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我院的工作实践,积极谋划和推动纪检分会纪监审干部都能够参与思考调研,取得了一些有价值的研究成果,为提高纪监审工作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最后,刘红辉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我院纪检工作实际,开展研究工作,着力探索纪委、纪检组如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坚持课题研究和人才培养“两翼齐飞”,通过研究推动纪检工作发展,凝聚培养一批纪检骨干人才;三是强化课题成果应用,通过研究解决实际工作中面临的共性和难点问题。

  本次专题研讨会由沈阳分院承办。

刘红辉书记作会议总结

纪检分会主任委员、陈广浩书记主持会议

姬兰柱书记致辞

冯埃生书记致辞

工程热物理纪委书记张家元作报告

金属所王殿珊作报告

郭秀银副书记作论文点评

纪检分会领导与获奖交流论文作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