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开展与系统研究所党政负责人廉政谈心谈话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6-01-26

  120日至21日,在2015年沈阳分院系统工作交流会期间,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党组书记王启尧,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徐岩与分院系统7个研究所的12名所长、党委书记分别进行了廉政谈心谈话。 

  在廉政谈心谈话中,分院领导对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一年来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和有关特色工作给予了积极肯定;提醒强调所党政负责人要进一步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各自应该承担的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同时根据分院开展的内部审计、作风建设监督检查、信访举报核查等情况,逐一指出了各研究所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最后逐一交流沟通了个人工作、思想状况,要求所长、书记要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切实做到廉洁自律。 

  各研究所所长、党委书记反映,分院开展的此次谈心谈话起到了很好的提醒和警示作用,表示今后将更加认真全面地履行好研究所反腐倡廉第一责任人、党风廉政建设主要责任人的责任。 

  分院院长、党组书记与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每年至少开展1次廉政谈心谈话,督促提醒履行“一岗双责”,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是《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暂行)》和《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工作措施中的具体要求。沈阳分院通过认真严肃地落实该项工作措施,对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逐一开展有针对性、个性化的谈心谈话,将有效地督促和提醒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各项工作举措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