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沈阳分院传达院冬季纪检会精神总结交流风险防控及2012年重点工作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3-01-08

沈阳分院于2013年1月6日在沈阳召开了2012年度纪监审工作总结交流会议,传达贯彻院冬季纪检组长会议精神,总结交流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和2012年重点工作进展,部署2013年纪监审工作。沈阳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副院长、纪检组长韩恩厚、大化所纪委书记、副所长王华、金属所纪委书记、副所长谭若兵、沈阳生态所纪委书记、副所长姬兰柱、沈阳自动化所纪委书记、副所长梁波、沈阳计算公司纪委书记吕立、沈阳科仪公司纪委书记郭东民,各单位纪委副书记和纪监审工作人员共25人参加了会议,韩恩厚主持了会议。

马思书记在讲话中对各单位在2012年纪监审工作特别是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希望2013年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认真执行中央关于作风建设的8条规定,全面推进研究所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为研究所科研和改革创新工作服务。

韩恩厚副院长传达了院2012年冬季纪检组长会议精神,传达了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志刚同志的讲话和李定局长的工作报告;总结了沈阳分院纪检组2012年组织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互动活动、组织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内部审计监督工作和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部署了2013年纪监审主要工作任务:全面推进研究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继续开展与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互动活动、强化研究所课题经费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和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量化评价工作等。

会上,7个研究所和2个转制公司纪委领导分别交流了本单位2012年有特色的亮点工作,重点介绍了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情况。至2012年12月沈阳分院系统7个研究所全部召开了动员会正式启动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学习试点单位经验、培训业务骨干、梳理规章制度等前期工作,为2013年全面推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讨论中,大家还就坚持年度工作交流制度、加强风险防控各重点领域对口专项交流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现场

马思  韩恩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