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建设

中科院2012年纪监审工作会议(沈阳)在沈阳召开

撰稿: 纪检组 发布时间:2012-02-22

中科院纪检监察审计工作会议(沈阳)于2012年2月14-15日在沈阳召开,来自长春、西安、兰州、沈阳分院地区院属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干部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纪委驻院纪检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李志刚、院监审局副局长刘冬红、院巡视办主任郭建军、副局长孙中和及监审局各部门同志参加了会议。沈阳分院院长包信和、党组书记、副院长马思、副院长韩恩厚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1年工作,研究部署2012年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突出工作重点,狠抓任务落实,努力开创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新局面,为“创新2020”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会上院监审局副局长孙中和作了《关于院2011年纪检监察审计工作总结和2012年纪检监察审计重点工作安排的报告》和《推进我院廉洁从业风险防范工作的报告》;沈阳分院副院长、纪检组长韩恩厚、长春分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西安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陈铁成、兰州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纪检组长谢铭交流了各分院2011年度重点工作及2012年主要工作设想;大连化物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所长包翠艳、长春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明亚、西安光机所副所长、纪委书记马彩文、西北高原所纪委副书记索有瑞、沈阳科仪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东民作了专题交流。

李志刚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贺国强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简要介绍了我院发展战略规划以及近期院中心工作,对进一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深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随着“创新2020”的启动实施,新形势新任务对纪监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纪监审干部要深刻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纪监审干部的岗位职责,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地做好工作,保护好科学家,保护好干部职工,保护好科学院这片净土。他强调,各单位应结合各自实际,认真谋划部署2012年度各项工作任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充分发挥我院纪监审合署办公的优势,以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反腐倡廉重点领域监督为抓手,构建纪监审巡有机结合、院、分院、研究所有效联动的纪监审工作网络,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为“创新2020”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我院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批示。就如何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扎扎实实抓好我院反腐倡廉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